女王。

Mint_夏梵歌:

随便扯两句。


                  


今天和闺蜜一起吐槽了一个相亲八卦。对方是个缺乏基本礼貌的男士。整个八卦听得我实实在在的想翻个托马斯全旋加自由转体七百二十度的白眼给那位男士。


告诉闺蜜,明知道见了也不会有结果只是浪费时间和一晚上好心情的约会,直接就不要去了,没有见面的必要。时光那么短暂那么珍贵,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费在不值得的人和不值得的事情上。


怕介绍人不高兴?可不高兴又能怎么样。这种莫名其妙爱操闲心的七大姑八大姨的你生活里面很缺吗?本身就是我们生活的局外人,高兴不高兴对我们没有半点影响。我们往前走的每一步凭的是自己的本事,平白出来个人添个堵我还不高兴呢。


       


一直以来,我觉得,在感情这类的事情上,该高冷的时候,就要高冷起来。不想见的人不去见,不喜欢的事情当机立断的拒绝。真的这样做了之后,你就会发现,除了自己爽之外,其实并没有什么其他后果呢。


相反,很多时候你暂时委屈自己,觉得自己善解人意顾全大局,觉得自己通情达理乖巧懂事,然后对方就觉得,你是可以被委屈的,甚至是可以一直被委屈的。何苦。


               


并不是我鼓励姑娘们去“作”,因为身边的姑娘大部分都从小被管教的太好,没有一个会“作”的。她们知书达理,工作勤奋任劳任怨,会化妆会做饭,会自己赚钱出门旅行,闲暇时会报个班学点东西,她们尊老爱幼爱护小动物,与人为善且很会自我反思,遇见事情先想是不是自己哪里不好,她们在几乎所有的恋爱中,都是迁就对方的那个角色。


有时候,我会很不解,为什么这样的好姑娘,会特别容易碰见各种各样莫名其妙的渣男。


后来才明白了,就因为她们是好姑娘。她们不会撂狠话,她们不会强硬从不刻薄从不任性,就算是被逼无奈的拒绝还惦记着不要伤害对方却不顾自己曾被对方伤害多少次,她们太多次的想着去委屈自己而顾全别人的舒适和方便,顾全别人的开不开心高兴不高兴,到了后来她们的委屈就不再被人放在心上。


                 


我觉得这样不好。


委屈自己的人,很多时候是把最终的幸福快乐赌在了对方的良心上。良心这个东西,可不是心肝脾肺之类人体必备器官的。特别是那些遇事要求你去委屈和牺牲的人,大体也不要指望了。喜怒哀乐这种事情,还是放在自己手中掌握,才最安全。


我也从来都很讨厌那种爱一个人就卑微到尘土里的做法或者说法。无论对方是谁,无论你们之间关系如何,你都依旧是这个昂首抬头的样子,任何人都不能把你变得卑微。无论在什么感情或者关系之中,都要有一个保有尊严和骄傲、勇气和力量的样子。如果对方不爱你,那“打扰了,再见”。世界那么大,你依旧是你自己,多和一个人说句再见其实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今天是妇女节,或者看到最近有人说是女王节。


其实我一点都不讨厌妇女这个词儿,一个中性的名词而已。


但是觉得女王这词儿也挺好。女王不是霸王,也不是暴君。王者心中有爱,手里有剑,有一颗高贵而温暖的心脏,也有一身钢铁的铠甲。


我很希望所有的女性,心里都住着这么一个女王。


愿你有自我的疆域和梦想,愿你有着不被摧毁的尊严和力量,也愿你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评论

热度(56)